close

        三個月後。

  奇東燦驅車載著書賢和小星,再度來到霧津湖畔。

  這天上午,他們各自辦理了一件人生重要大事:奇東燦和媽媽一起去接哥哥東浩出獄,而金書賢則去了律師事務所,毫不遲疑地簽下離婚協議書,和那位所謂人權律師從此兩不相干

  白天的霧津湖幽靜如鏡,完全看不出曾經揚起險惡的萬丈風波,岸邊白頭蘆葦隨風搖曳,氣氛如此寧謐明朗,正如他們的生活有了嶄新的開始,不再撲朔迷離,不再與罪惡糾纏不清。

  小星掙開書賢的手,蹦蹦跳跳地在蘆葦間低頭尋覓著什麼。  
  「注意安全喔!」即使只相隔了十來步的距離,書賢仍不放心地出聲叮嚀。

  奇東燦瞇眼遠眺,雙手插在深色外套的口袋,想起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瞞天陰謀,害自己差一點成為含冤莫白的兇手,害Ajumma差一點失去心愛的小星,奇東燦猶感心有餘悸。
   「欵,Ajumma,妳說,這位霧津湖神為什麼願意送我倆這份14天的禮物,讓我們有機會挽回悲劇?又為什麼肯大發慈悲、放我這個混蛋一馬呢?」

  書賢收回關注小星的眼光,轉而望向身旁的奇東燦,他的側臉有著堅毅的鼻樑線條,眼神卻是迷惘的。這位抓起賊來敏捷果決的奇大偵探,此刻卻像個明明得了玩具、心裡卻不怎麼踏實的小孩。

  「那你說,秋會長為什麼要留一百億給你這個混蛋?」
  「當然是因為他發現我這個人啊其實是既善良又正直,拼了命也要守承諾的……的」奇東燦舉手摸摸頭,吞吞吐吐,越說越不好意思:「的……好人……」

  「這就對囉,這個霧津湖就是發生太多不公不義的壞事,讓湖神都看不過眼了,所以才會把我們小星和你這個好人平安地送回來呀!」書賢下了肯定的結論。

  「Ajumma,您真是英明啊!」
  崇拜的眼神熾烈地投向書賢,惹得書賢瞪他一眼,卻掩不住嘴角的那抺笑意。

  「找到了!Ajeossi的祕密基地在這裡!」小星高舉雙手招呼著他們。

  一方小天地維持著原有的佈置,乾淨整齊,是東燦媽媽堅信東浩必定有回來的一天,因此十年來總會定期打掃的緣故。

  「看到這陽光沒?」奇東燦指著透過洞口直射而入的陽光,「那時候的妳累得睡著了,為了幫妳遮陽,可是害我曬了兩個小時的太陽!」

  「真的嗎?」

  「我昏迷時,妳不是在我耳邊碎碎唸嗎?把我為妳做過的事都唸了一遍,就是少唸了這件事兒。」

  「你……你都聽到啦!」

  「當然囉,辛苦這麼久,總算聽到人家惦記著我的好處,再怎麼樣也得醒來回應一下!」

  真丟臉!書賢在心裡暗呼一聲,臉都快紅到脖子去了,偏偏這小子還抬起下巴,取笑似地斜睨著自己不放,狹小的空間有某種曖昧不明的情愫流動著。

  幸好,可愛的小星又蹦了過來。

  「Ajeoss,我有請媽媽準備飲料喔!」小星解下後背包,拿出三個保溫瓶,放在床板上。「喏,這是小星的果汁,這是Ajeoss和媽媽的咖啡。」

  「天啊,我們小星好貼心哪!」奇東燦摸摸小星的頭,又微蹲下身子,問:「那我的咖啡有沒有……」

  「沒有!」書賢若無其事,很快接著說:「沒有加鮮奶油。」

  「這樣就完美了!」奇東燦拿起咖啡啜飲一口,露出心滿意足的神情。「小星,晚上Ajeoss再陪妳唸完上次那個故事的結局,好不好?」

  「太棒了!」小星開心地跳起來,攬住奇東燦的脖子。
  奇東燦在心中發誓,要永遠留住這個快樂的笑容,絕對不讓這個歷劫歸來的小女孩的人生留下一絲陰影創傷。

 

  救了孩子的騎士呢?那騎士還活著嗎?

  軟軟的童音緊張地探問。

  妳想想,那騎士是哪一號人物啊!他當然不會死。

  後來怎麼樣了呢?

  這個嘛……騎士可是九死一生才完成救援任務呢,孩子和媽媽為了感謝騎士,就問他想要什麼禮物?

  那騎士怎麼說?

  欵,可以一輩子供應不加鮮奶油的咖啡嗎?……可以嗎?Ajumma?

    

(全文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的禮物 God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